警政時報

署長黃明昭訪視新北警︱肯定基層同仁打擊犯罪具體成效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警政署長黃明昭出席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選舉治安維護及查賄制暴工作座談會議」。(記者戴昱弘翻攝)
圖片說明:警政署長黃明昭出席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選舉治安維護及查賄制暴工作座談會議」。(記者戴昱弘翻攝)

【警政時報 馬治薇/新北報導】

離年底地方公職人員91選舉還有72天,各地競選活動已進入白熱化階段,警政署長黃明昭於今(15)日上午前往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選舉治安維護及查賄制暴工作座談會議」,視導相關選舉查賄制暴工作,勉勵新北同仁期前整備作業,宣誓展現淨化選舉治安之決心,並頒發近期破獲重大刑案、組織犯罪案件獎勵金及選舉工作慰問金,肯定基層同仁打擊犯罪具體成效,並期勉持續強化打擊犯罪力道,落實治安維護工作。

圖片說明:黃署長頒發選舉工作慰問金予新北巿警察局長黃宗仁。(記者戴昱弘翻攝)
圖片說明:黃署長頒發選舉工作慰問金予新北巿警察局長黃宗仁。(記者戴昱弘翻攝)

黃署長在會議中指示,為維護選前治安狀況,使此次選舉順利進行,除必須強化選舉期間候選人人身及競選活動安全維護之外,同時應針對台巿內有黑道幫派背景及特定政黨參選人加強注控,以嚴防組織幫派透過不法勢力等方式介入影響選情。另外也強調防範偵辦假訊息,一旦發現應立即主動偵辦,並即時澄清,避免造成渲染發酵進而影響選舉,各分局也應了解地區特性深入布建,掌握可能賄選情資立即偵辦,全力防堵賄選情事發生。

新北警局表示,為有效達到淨化選前治安目標,自8月下旬進行為期2週掃黑專案行動,共檢肅11名治平目標、逮捕成員47人到案。此次行動中,特別鎖定竹聯幫明會涉嫌詐欺暴力犯罪集團,查扣作案用刀械棍棒等證物,成功瓦解該不法集團組織勢力。另為有效約制不法犯罪分子,警察局與新北、臺北、士林、基隆等地檢署協調聯繫,針對暴力滋事案件犯嫌,將建請檢察官命令首謀應定期到警察機關報到約制,以嚴防暴力案件影響選前治安狀況。而近期國人遭詐騙赴境外限制人身自由案件,新北警已破獲在臺7個集團共21人,後續將持續整合查訪資料,深入追查是否有幫派勢力涉入,並由檢警共同規劃查緝行動,以全力打擊背後不法集團。

選前期間淨化治安刻不容緩,新北警局將持續掃蕩暴力犯罪,向上溯源,向下刨根,澈底從源頭扼止集團性犯罪,並秉持「行政中立、依法行政」原則,透過縝密勤務部署及整合團隊力量,積極打擊賄選、暴力及網路假訊息等不法行為,以順利完成此次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治安維護工作。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