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軒嵐諾颱風襲台 | 大同警尋獲失溫民眾急送醫

圖片說明:颱風天風大雨大氣候寒冷,男子失溫倚坐柱子旁,幸遭警方尋獲送醫。(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台北報導】

同分局重慶北路派出所警員江仲達、黃育薰於「軒嵐諾颱風」襲台期間擔服巡邏勤務,接獲報案稱大稻埕碼頭有民眾路倒需警方協助,經了解報案民眾係乘坐客運從高速公路橋上看到路倒民眾。警方接獲報案立即展開搜救,依據路過民眾報案內容鎖定區域範圍內尋找。

颱風天風雨增強視線不佳,加上報案民眾僅是路過在客運上遠距離看到,無法告知警方準確位置,堤外廣場範圍大且河岸距離長,難以尋找,警方不放棄任何可能的角落,持續在廣大的範圍上來回巡邏,終在堤防外一處柱子邊發現民眾坐立地上倚靠柱子的身影,已嚴重失溫,站立困難,講話虛弱,警方立即通報119前往處理,並送醫治療。警方立即通知家屬報平安及送醫醫院處所,民眾及家屬對於警方在颱風天仍不畏風雨為民服務精神,表達感激與謝忱。

圖片說明:大同分局重慶北路派出所警員江仲達、黃育薰。(記者宋紹誠翻攝)

大同分局呼籲,颱風天堤外水門均會管制進入及關閉,請民眾盡速離開河堤邊,勿往河流處移動,遇有困難處境立即撥打110報案協助,警方會立即到場協助民眾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