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中秋前夕愛心送暖|三峽警與宏德宮關懷弱勢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三峽警分局結合鶯歌區宏德宮「孫臏廟」在今年秋節前夕,一起關懷轄區獨居長者及弱勢家庭。(記者徐煜勝翻攝)
圖片說明:三峽警分局結合鶯歌區宏德宮「孫臏廟」在今年秋節前夕,一起關懷轄區獨居長者及弱勢家庭。(記者徐煜勝翻攝)

【警政時報 戴昱弘/新北報導】

峽警分局結合鶯歌區宏德宮「孫臏廟」在今年秋節前夕,一起關懷轄區獨居長者及弱勢家庭,發送物資,希望在秋節前夕能讓長者與弱勢家庭得到些許溫暖歡度佳節。

鶯歌區宏德宮「孫臏廟」在鶯歌地區建廟已有50餘年歷史,廟內主祀「孫臏真人」。每年都會固定捐獻物資贈與弱勢團體、育幼院等,也曾結合三峽警分局辦理年終關懷轄內中低收入戶雪中送炭活動,熱心社會公益。住持黄銣銡先生更感於三峽警分局對關懷弱勢家庭一向不遺餘力,特別在中秋前夕準備一批善心物資,與三峽警分局長王鴻儒、鳶山里里長周文美及介壽里長周梓亭一起致贈給轄區獨居長者及弱勢家庭。王分局長也加碼致贈水果酥禮盒,希望除了民生物資外,受贈里民們也能同時享用月餅感受過節氣氛。

廟方表示,任何宗教都是以「善念善行」為出發點,因此平時信眾捐贈香油錢物資等除了一些必要開銷外,更希望將信眾熱心捐贈的金錢、物資發揮到最大用途,讓社會更溫暖、更有愛心,多一些祥和之氣,少一點暴戾氣息。

三峽分局表示,員警平時在執行各項勤務,深入轄區主動關懷發掘弱勢族群,對於急需幫助的民眾,即時通報並轉社會福利機構或結合慈善團體適時給予關心,把愛心送到真正需要的貧困家庭,期盼藉由「關懷獨居長者及弱勢家庭中秋慰問活動」,讓他們也能過一個溫馨的中秋佳節。三峽分局對於宏德宮善心義舉也特別致贈感謝狀表達謝意。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