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母湯安捏!交通安全要小心|信義警結合學校辦理大型車輛視覺死角體驗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信義分局與臺北醫學大學及臺北區監理所合作,舉辦「新生安全駕駛及大型車視覺死角體驗」。(記者馬治薇翻攝)

【警政時報 葉鈞宇/臺北報導】

著新學期來臨,且鑒於近年來機車事故傷亡人數多集中於年輕族群, 今(7)日上午9時臺北市政府警察局信義分局特別與臺北醫學大學及臺北區監理所合作,舉辦「新生安全駕駛及大型車視覺死角體驗」,共同宣導學生防禦駕駛及強化「不超速、不逼車、不無照」觀念,期能降低交通事故。

信義分局指出,據統計今年1至6月18歲至25歲是機車交通事故死傷重要族群之一,且近期本土疫情升溫,私人運具使用率上升,經常發生騎車事故造成傷亡案例,故特別呼籲學生外出騎乘機車時,應注意大型車輛視覺死角、不超速、不搶快,轉彎時應打方向燈等防禦駕駛觀念,以降低騎乘機、慢車事故發生。
臺北醫學大學新的一年亦持續積極與信義分局、轄區吳興街派出所合作,辦理多場交通安全宣導活動,包括社團負責人研習營、交通安全宣導、服務隊道路安全線上講習等,並透過每學期交通安全會議研議如何加強學生交通安全教育,蒐集各單位及學生代表意見,由警方分享機車事故及歷史上的今天等交通案例探討及研析肇事原因,並由警方及校方持續合作宣導學生騎乘機、慢車時,防禦與安全駕駛觀念,期望有效降低交通事故傷亡情形。

據臺北醫學大學統計,去年校內學生發生交通事故件數較前一年下降33%,宣導及執行成效顯著。信義分局將與學校保持密切聯繫,並運用Line、臉書粉絲專頁及臺北醫學大學學生會網站等社群媒體與網路平臺加強數位化及分群分眾宣導,並透過手機簡訊系統,提醒學生及師長相關交通安全注意事項,希望學生皆能平安上學、快樂學習。

我要分享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