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爺孫戀「蜜月基金」真詐財 | 北投警聯合行員阻詐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北投分局光明派出所警員章庭瑋(左)、馬子閔。(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台北報導】

前,北投分局光明派出所接獲永豐銀行北投分行陳姓襄理報案,稱八旬老翁疑遭詐騙,正在辦理臨櫃存匯。巡邏警員馬子閔、章庭瑋立即趕赴到場,經了解老翁係於日前使用手機聊天軟體LINE交友,遭投資話術誘騙詐財。警方耐心向渠說明是類假交友投資型詐騙手法,該老翁才驚覺遭詐騙立即停辦手續,未生損失。警方處事親切有耐心阻詐成功,深獲民眾肯定。
永豐銀行北投分行陳姓襄理日前在櫃檯接待一名八旬陳姓老翁,稱欲辦理國內臨櫃存匯做投資使用,當襄理進行例行關懷提問時,發現該老翁對於匯款帳戶、投資標的等資料含糊應答,且頻頻觀看手機,陳姓襄理驚覺有異,立即通報請警方到場協助。此時光明派出所警員馬子閔、章庭瑋擔服巡邏勤務獲報後,立即趕赴到場,會同行員一起耐心詢問情況,經了解陳姓老翁(29年次)稱日前於手機聊天軟體LINE認識暱稱「王小菲」之妙齡女子,兩人短短數日即相互約定親暱稱呼,後經對方以賺取蜜月基金為由,哄騙陳姓老翁先提款後存款,將新臺幣三萬元匯至指定帳戶做投資使用;員警觀看陳姓老翁手機後,發現對方於對話內容中屢次以「愛的誠意」為由,誘使陳姓老翁匯款投資「虛假股票」,此為典型假交友投資詐騙手法,遂會同陳姓襄理等耐心與陳翁講解是類行騙手法,並告知如按指示匯款,將難以追回款項,陳姓老翁才因此打消匯款念頭,同時封鎖刪除對方LINE帳號。警方順利阻止匯款,未生損失、阻詐成功。陳姓老翁對警方及行員的熱心協助深表感激之情。
北投分局呼籲,民眾使用手機中各類聊天軟體時應保持警覺,如遇陌生人士加入好友,未曾親自見面卻於初識之際即以「寶貝」、「親愛的」等親暱用語相稱,同時推薦線上投資、或藉故懇求借貸等,皆為拐騙民眾依照指示匯款的常見手法,應速撥打110報案或165專線查證,亦可下載警政APP查詢反詐資訊,以免個人財產遭惡意騙取,「人」財兩失。

我要分享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