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開道護新冠肺炎確診幼童就醫|中壢警前導開道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 9歲的孩童急需送醫院就診,員警幫忙開道送醫,讓尖峰時刻的車程縮短及時就醫化險為夷。 (記者馬治薇翻攝)

【警政時報 宋紹誠/桃園報導】

壢分局龍興派出所員警吳俊彤、洪哲文於9月2日8時執行巡邏勤務時,行經中壢區龍東路29巷31弄口時,右方突然駛出一部自小客車駕駛人江姓民眾(37歲)搖下車窗神情慌張的,招手攔下巡邏車,向警方表示「警察先生可否麻煩一下」,同仁即警覺有異,經警方下車後,江姓駕駛表示9歲的兒子於今日早晨突然嚴重氣管收縮,無法呼吸已達休克狀態,急需送醫院就診,適逢上班時段道路壅塞,唯恐情況緊急延誤就醫, 警方在幫忙開道送醫前,提醒民眾一句「注意開車安全!」警方遂立即開啟警鳴器一路擔任前導車,幫忙戒護就醫,原本可能至少20分鐘的車程,僅用8分鐘就將該幼童成功送至天晟醫院急救,經檢查男童因新冠肺炎確診,肺部因病毒感染導致換氣不順,所幸巧遇巡邏員警積極協助,家屬亦感謝警方幫忙讓男童能及時就醫。

男童父母親事後向警方表示,2日早晨發現男童臉色不對勁,又不停在喘氣,經初篩後發現男童新冠肺炎確診,原本打算利用視訊問診方式避免外出,但男童突然表示吸不到氣,江姓民眾稱見情況急迫,就親自駕車將男童送醫,恰巧遇前方巡邏員警,情急下才攔下巡邏車請求協助,所幸遇到員警熱心服務開道護送,讓尖峰時刻的車程縮短及時就醫化險為夷,民眾對警方的協助表示萬分感謝。

警察為民服務本為職責,時常有民眾前來請求協助,警方也會本著為民服務精神提供協助。警車開道具有一定危險性,警方遇急迫緊急事故,皆不吝伸出援手盡全力積極援助;中壢分局呼籲民眾若有緊急就醫情形,建議優先通知救護車前來救護,在第一時間具有專業救護人員及救護器材,能給予較佳的醫療協助,較可避免傷勢擴大嚴重。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