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軒嵐諾」強風暴雨無情襲擊|三峽暖警夜供熱食溫暖人心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員警請葉男在派出所內躲雨並提供熱食裹腹休息。(記者徐煜勝翻攝)
圖片說明:員警請葉男在派出所內躲雨並提供熱食裹腹休息。(記者徐煜勝翻攝)

【警政時報 戴昱弘/新北報導】

(3)日傍晚一名平時以街道角落為家的街友74歲葉姓男子,因為頂不住「軒嵐諾」颱風的強勢風雨,走進三峽派出所,員警見狀詢問原因,立即提供熱食並且聯絡新北市府社會局安排交通工具送往安置處所,讓葉男感到社會溫暖。

三峽分局表示,這名葉姓男子平時在三峽老街一帶活動,員警對他並不陌生,當他到所求助時,處理員警也覺得訝異,因為他平時見到警察就先躲遠遠的,經過仔細詢問,男子表示因為風雨太大找不到可以安心休息的地方並且肚子餓了。員警隨即請他在派出所內躲雨並提供熱食裹腹休息。

據了解,適時三峽警分局長王鴻儒到三峽派出所慰勤,提醒同仁颱風來襲,除了做好各項防颱工作外,更要注意自身安全。分局長注意到這名男子的身影,請同仁要多給予關心協助。對同仁處理事情有同理心表示嘉許。警方表示該街友平日以街頭角落為休息地方,因個人因素無家屬照顧,孤苦無依,又因中風不良於行。警方事後主動聯絡社會局外展中心協助安置並安排計程車供葉民前往住宿,讓他能平安渡過颱風夜。

我要分享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