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網路愛情詐騙日新月異|中和警阻詐保民200萬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中和警阻止民眾遭愛情詐騙匯款給網路假女友。(記者徐煜勝翻攝)
圖片說明:中和警阻止民眾遭愛情詐騙匯款給網路假女友。(記者徐煜勝翻攝)

【警政時報 戴昱弘/新北報導】

北警中和分局中原派出所近日接獲通報稱有民眾疑似遭詐騙,惟近日詐騙手法推陳出新,行員不敢大意,擔心該民疑似遭詐騙,立即通報警方到場協助瞭解。

經巡佐潘錫良,警員周聖評接獲通報趕赴現場查證,姚民(75歲)於網路上認識一名女子,該女子積極向姚民獻殷勤,姚民便陷入愛情詐騙陷阱,姚民欲臨櫃匯款新台幣200萬元整到對方指定的帳戶,因該筆金額過大且向行員表示是要買房子,但前後說法不一,行員便撥打電話請求警方協助,警方到場立即通知老翁親友到場一同勸說,並向該民解釋為目前詐騙慣用伎倆,後續成功攔阻新台幣200萬元整。

中和分局呼籲,遇有類似狀況,務必冷靜並撥打110或165反詐騙專線求證,以免血汗錢落入他人口袋,切勿因一時疏忽而落入詐騙集團圈套!姚民保住辛苦工作掙來的養老金,大讚警員積極用心,深感敬佩及感謝。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