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暑假結束 | 北投警護童開心上學趣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警方於開學日除維持周邊交通順暢,還擔負兒童保母。(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台北報導】

長的暑假終於在8月30日這天畫下句點!北投警分局考量當天為上課首日,學生須攜帶物品較多,加上本學期又有新生入學,家長載送學童上學情形必然增加;為維護校園周邊交通順暢,北投分局特別規劃於開學日上學時段,在轄內15所小學派遣員警執行交通疏導及護童工作,除淨空家長接送區,避免遭違規停車占用影響學童上、下車安全外,並與導護志工合作,引導學童穿越道路,建立行人正確交通安全概念,同時向家長宣導行人安全與酒駕零容忍等交通安全觀念。


為了安撫新生學童首次上學的不安心情,各個學校的校長、主任無不在門口迎接學生們的到來;但仍有幾個年紀較小的學童,在校門口踟躕不前,家長又抱又哄,未見成效,但見到校門口穿著制服的警察叔叔,瞬間就勇敢了起來,大步邁入校園。


北投警分局長陳炯志表示,同樣身為父親,對於開學日相當能感同身受,為了維護開學日的安全與秩序,特別規劃員警在轄內15所小學上學時段實施守望,除了維持交通順暢外,也希望透過員警協助,能與校方及家長們共同安撫學童上學首日的緊張情緒,並讓孩童了解到,警察的存在是確保人民安全與福祉的磐石,警察人員因為執法需要,常帶給人民一個嚴肅、不好親近的印象,希藉由此次勤務機會,讓學童瞭解,警察各項勤務作為均是基於保護人民,並非與民眾對立的角色,警察猶如鄰家哥哥姊姊般,是遭遇困難時得以尋求幫助的好夥伴!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