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開學日護童|汐止警專案出動空拍機、大重機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汐止警分局為維護轄內學童上(放)學時段人身安全,啟動「護童勤務」。(記者徐煜勝翻攝)
圖片說明:汐止警分局為維護轄內學童上(放)學時段人身安全,啟動「護童勤務」。(記者徐煜勝翻攝)

【警政時報 戴昱弘/新北報導】

8月30日為國小開學日,汐止警分局為維護轄內學童上(放)學時段人身安全,啟動「護童勤務」,結合導護志工及老師共同引導學童過馬路,維護校園周邊環境安全,也出動警用大型重機車及空拍機,讓家長放心學子安心上學。

有鑑於汐止地區近年因外來人口移入及車輛數持續增加下,道路吞吐量超過飽和,導致時有壅塞狀況,為避免因開學首日,家長、學童紛紛造成上、下班尖峰時段有大量車潮湧現,汐止分局也出動了空拍機,從俯視角度綜觀主要幹道沿線道路壅塞情形,以利同步通報勤務指揮中心調度警力;警力使用部分除由分局內、外勤單位員警執行護童巡守勤務外,交通分隊也派出警用大型重機車,展現警力及勸離違停車輛!


汐止分局與轄區各國小校門口與校長、老師及導護志工媽媽們密切配合,共同守護學童上學交通秩序及安全,讓小朋友開心上學。汐止分局未來也會持續貫徹執行校園周遭巡邏、守望工作,提高見警率,並查察可疑人士,關懷於校外逗留及落單學童安全,適時給予協助,以防止意外事件發生,另學童家長騎乘機車接送學童時,應戴妥安全帽,切勿併排停車,積極配合警方交通疏導作為。

汐止分局長林詮峰呼籲,「用路人行經校園周邊道路時,應減速慢行,優先禮讓行人通過,兒童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分局全體同仁將盡力守護學童安全」,另鑑於日前學(幼)童車非法改裝、超載及安親班車輛未核備等情況發生,使幼童乘車安全大打折扣,警方將落實稽查幼童車是否依規定登記在案外,對於駕駛幼童車違規之駕駛人,加強告發與教育,遵守交通規則是每位用路人的義務,讓孩童快樂上學、平安返家!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