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違規不服取締嗆警「共匪」| 北投警逮捕上銬送辦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北投分局永明派出所副所長賴怡蓁說明案情。(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台北報導】

投分局永明所警員擔服111年8月26日18-21時取締路霸交通違規勤務,於19時許巡經裕民二路2號前,見黃姓民眾騎乘普重機未開大燈、未扣安全帽帶,遂將其攔停,發現黃男竟無照駕駛,警員依法舉發並告知不可繼續駕駛,將代保管其車輛,黃男突然情緒激動、拒不配合,於支援警力到場後,黃男仍手指員警不斷辱罵:「還是你們要當共匪、共諜」等語侮辱執勤員警,當場依妨害公務現行犯予以逮捕。

圖片說明:取締過程,黃男飆罵警方不雅字眼。(記者宋紹誠翻攝)

本案逮捕過程中,一名員警手掌擦挫傷,仍合力將黃男壓制上銬,黃男遭逮始後悔不斷求饒,全案偵訊後依刑法妨害公務罪移請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偵辦。

圖片說明:警員將黃民逮捕之畫面。(記者宋紹誠翻攝)

北投分局呼籲,民眾於公務員依法執行職務時,當場侮辱或對於其依法執行之職務公然侮辱者,將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十萬元以下罰金,如遇上情,警方必定強勢執法以捍衛執法尊嚴。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