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轟詐成功!|汐止警破獲詐騙集團一網打盡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汐止警破獲詐騙集團救出被關押之受害人。(記者徐煜勝翻攝)
圖片說明:汐止警破獲詐騙集團救出被關押之受害人。(記者徐煜勝翻攝)

【警政時報 戴昱弘/新北報導】

止分局長安派出所接獲疑似有被害人遭囚禁妨害自由之情資反映,經積極蒐集查證,確實有1男1女遭不明人士強押至鄉友街某處民宅情事,與情資反映相符,遂於昨(25)日9時許與偵查隊共組專案小組,趕赴現場查緝救援。

屋內犯嫌陳女見警方突然上門,企圖將1包安非他命丟出窗外時,當場遭埋伏員警從窗外控制行動,當下雖喝令其他犯嫌開門配合偵查,惟屋內犯嫌不願配合開門。

現場員警斟酌情狀危急及保全證據等情,遂實施逕行搜索,當場查獲黃女(76年次)、林女(82年次)、柳男(74年次)、陳女(72年次)、吳男(74年次)、李男(92年次)、林男(88年次)、范男(88年次)、絲女(90年次)等9名犯罪嫌疑人,並救出歐男(50年次)、邱女(88年次)、蘇男(83年次)、盧男(90年次)、蔡男(73年次)等5名被害人。


經了解以黃女為首之詐欺集團,係收購銀行存簿、提款卡作為存匯遭詐欺民眾錢財、掩飾不法之所得,為避免提供做為人頭之被害人向詐欺集團收取錢財後再變更網路銀行密碼,或是向銀行掛失提款卡,才會將人頭帳戶所有人等囚禁、監控,以利洗錢犯罪。

案經汐止分局獲報後隨即查證,瓦解詐欺集團藏匿被害人處所,並將黃女等共9名詐欺犯嫌一網打盡,救出受困5名被害人;另案扣得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銀行存簿、筆記型電腦、行動電話、電擊器、藍波刀、西瓜刀等相關證物,全案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妨害自由、詐欺等罪據以送辦。

分局長林詮峰表示,將持續溯源追查釐清集團背後是否有幕後黑手或共犯,並提醒民眾提供帳戶供詐欺集團使用,除可能涉嫌詐欺罪外,亦有人身自由遭受危害之風險。也呼籲民眾如有任何可能遭到詐欺疑問,可第一時間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詢問,以免造成自身財損或觸法。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