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帥氣小女童雨中迷途|溫馨警化身奶爸父愛爆棚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春社派出所,日前協助因迷路無法返家柳姓女童回家。(記者謝榮浤翻攝)
圖片說明: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春社派出所,日前協助因迷路無法返家柳姓女童回家。(記者謝榮浤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春社派出所,日前一名柳姓女童畏縮著身軀於門口徘徊,但知道盾形標誌(警徽)是尋求協助時的安全庇護所,於是身形嬌小的她鼓起勇氣推開派出所大門求助,不安的口吻道出了自己騎乘腳踏車返家,途中因碰上大雨不慎迷失方向請求協助,員警聽聞後立即著手確認女童身份,順利查知並聯繫上女童母親,同時提供女童物資以補充體力,副所長鄭博元更是全程在旁陪伴,透過淺顯字句與女童聊天釋放其緊張情緒,女童父母相當感謝警方用心、暖心地幫忙,頻頻向警致謝!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表示,日前春社派出所走進一名10歲柳姓女童,她畏縮著身軀、不安的口吻道出了自己騎乘腳踏車返家,途中因碰上大雨不慎迷失方向,遂詢問警察叔叔住家旁「鎮平國小」之返程路線,警員陳宏霖見女童衣裳早已被雨水打濕,且孩童在天候不佳之情況下,再次騎乘腳踏車上路,憂心可能會發生危險,決議通知女童母親至所將柳童帶回,而等待之過程,副所長鄭博元、警員陳宏霖二人是化身兼職奶爸,唱歌、跳舞用食物和遊戲安撫孩童情緒,令在場洽公民眾直呼父愛爆棚!女童的家人十分感激警方的協助與暖心照料,讓小孩毫髮無傷平安回家,溫馨畫面讓社會多了份溫暖。

中市警四分局春社派出所長邱柏昌呼籲,家中年幼兒童因活動力充沛,應多予關懷及陪伴,避免因各種因素獨自跑出家門而造成無法挽回的遺憾。若家屬發現家中兒童不慎走失,可立即撥打110報案專線請求協助。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