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深夜步行搖搖擺擺|民眾酒醉行走路中間新城警協助其返家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員警發現一男子餐敘後,不敢酒駕返家,深夜搖搖擺擺步行在馬路上,為防止男子發生意外,主動載陳姓男子返回家中休息。(記者林秀貞翻攝)

【警政時報 林秀貞/花蓮報導】

前和平派出所所長王祝光、警員黃盛睿於23時50分許,巡邏行經臺九線147.8K南下車道時,發現有一名男子搖搖擺擺行走路中間,員警為保障民眾安全立即上前關心。

和平派出所所長王祝光、警員黃盛睿看見男子搖擺走在馬路上,經詢問,是為住於新城轄區和中社區的陳姓男子,為何深夜酒醉步行在馬路上?得知陳男在晚上18時許,在和平社區與友人餐敘,因有喝酒不敢駕車返家,所以獨自步行返回約4公里路程和中住家,員警得知情形後,為防止男子發生意外,主動載陳姓男子返回家中休息,深受該男子及家人的感謝。

新城警分局長林育旺呼籲,酒後除駕車造成危險外,酒後失態亦為常見問題,鬧事者往往酒醒以後悔不當初,且有許多民眾已經酒醉但執意要自行回家,在回家半路就不勝酒力直接躺在路上或草叢,這樣的行為十分的危險,若其他汽、機車騎士不注意就會直接輾壓過去,造成生命安全的危害,請大家多關心周遭的親友,三五好友相聚小酌,務必確認親友返家時行的安全,以免一時疏忽,抱憾終身。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