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高效查處不法移工|移民署桃園市專勤隊精準打擊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移民署人員於轄內重大工程現場進行法令宣導。(記者吳萍翻攝)
圖片說明:移民署桃園市專勤隊人員於轄內重大工程現場進行法令宣導。(記者吳萍翻攝)

【警政時報 馬治薇/桃園報導】

應出境航班已逐漸常態化,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桃園市專勤隊立即成立專案小組,依據線報針對轄內疑似僱用失聯移工的熱點及藏匿地點採取擴大取締行動,111年7月共計查獲75名失聯移工到案,成效顯著,其中包含1名毒品通緝犯,後續移由司法機關偵辦後依法遣返回國。另針對轄內重大工程合法移工,桃園市專勤隊特別會同桃園市政府勞動局進行勞動安全檢查及加強法令宣導,勸導移工們來臺工作後應遵守相關規定,勿聽信不法就業管道訊息,避免失聯而損害自身權益。

圖片說明:移民署桃園市專勤隊人員以攔查方式查獲失聯移工數名。(記者吳萍翻攝)
圖片說明:移民署桃園市專勤隊人員以攔查方式查獲失聯移工數名。(記者吳萍翻攝)

霹靂手段加柔性宣達 標本兼治

桃園市專勤隊接獲情資後縝密佈線,迅速掌握失聯移工藏匿及工作住所,111年7月啟動數次大規模拂曉查察勤務,共計於桃園地區查獲75名失聯移工。同年7月28日攔車盤查勤務中,2名失聯移工竟聯手衝撞車門,企圖逃竄躲避追緝,惟仍遭查緝人員制伏在地,經身分查核後,赫然發現其中1人為毒品通緝犯,增加專勤隊人員查緝難度,所幸專勤隊人員不畏風雨多日跟蒐埋伏,最終一舉成擒。為求標本兼治,桃園市專勤隊特別會同桃園市政府勞動局人員分別於同年6月9日及7月19日先後2次至轄內外籍移工宿舍進行勞安檢查及法令宣導,為此雇主還專程前來專勤隊表達感謝及辛勞。

圖片說明:移民署桃園市專勤隊針對轄內在臺移工及仲介進行勞動安全檢查及法令宣導。(記者吳萍翻攝)
圖片說明:移民署桃園市專勤隊針對轄內在臺移工及仲介進行勞動安全檢查及法令宣導。(記者吳萍翻攝)

法律無假期   持續重點精準打擊

移民署呼籲,在臺移工切勿聽信同鄉慫恿脫逃,除可能遭受不當對待及剝削,也將喪失原有福利及保障,若經治安機關查獲到案,不僅立即強制驅逐出國,並將管制一定期間不得再次來臺,不得不慎。法律無假期,民眾在任何時間、地點如有發現外來人口從事非法活動或工作,可以記錄發現時間、處所及案情,向各地專勤隊檢舉。政府對任何外來人口在臺從事不法行為,絕不姑息,積極偵辦,嚴懲不貸。

我要分享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