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赤腳老婦迷途|文二暖警護送返家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景美所員警湯漢學速助迷途老婦找到回家路。(記者吳萍翻攝)
圖片說明:景美所員警湯漢學速助迷途老婦找到回家路。(記者吳萍翻攝)

【警政時報 馬治薇/臺北報導】

北市文山區,一名疑似失智老婦人,赤腳走在羅斯福路六段漫無目的徘徊,幸有熱心民眾帶往派出所,透過員警的查尋,終讓老婦人平安返回溫暖的家。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文山第二分局景美派出所警員湯漢學受理,並詢問熱心民眾了解情形後,見老婦人神情徬徨無助,還光著腳底踩著地面,趕緊趨前安撫老婦情緒,並攙扶至接待室稍坐休息,準備飲水及茶點讓老婦人稍作休息,等待老婦人恢復體力精神,同時通報線上巡邏警力前往現場查尋有無家屬。

老婦人因為年事已高又疑似失智,無法表達其個人年籍資料,也記不得住家地址,湯員不斷向老婦人攀談,好不容易拼湊出姓名以及身分證號,再利用M-POLICE行動載具查詢得知老婦人地址,原來老婦人住家是在新北市新店區民族路一帶,立即撥打給當地里長,得知老婦人的家人平時皆外出工作,老婦因年紀大會忘記回家的路。由於老婦家中無人,也無其他聯繫管道,湯員最後以警政系統,交互比對終於順利確認老婦人住址,並交由所內同仁警員張哲睿及警員林哲宇將老婦人平安帶回家。

文山第二分局提醒,家中如有失智及記憶衰退的長輩應配戴防走失手鍊,可讓警方幫助失智老人或有需要協助的人找到回家的路,為其打造一條專屬回家的路。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