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失憶老嫗外出迷途|永和實習暖警關心送返家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永和警暖心將老婦送返家。(記者徐煜勝翻攝)
圖片說明:永和警暖心將老婦送返家。(記者徐煜勝翻攝)

【警政時報 戴昱弘/新北報導】

和分局得和派出所警員徐偉哲、實習生柯家庠於日前接獲善心民眾報案,有位老婦人於成功路、秀朗路口要搭車返家卻忘記住家地址,將婦人帶至派出所尋求幫助。員警詢問婦人狀況,發現老婦人記憶不清,無法清楚表達,身上無攜帶證件,也無家屬聯繫方式,因天氣炎熱員警徐偉哲先提供飲水給老婦人解渴並讓其休息及查證其身分。


經員警耐心詢問後得知婦人兒子姓名,查詢資料顯示劉姓老婦人(85歲)居住於新店區民權路上,員警徐偉哲、實習生柯家庠立即駕車將老婦人送回新店區住家。至現場後發現老婦人住家已都更拆遷,旋即查訪附近店家得知老婦人已搬遷至新店區民族路上,最後依照店家所提供的住址順利將老婦人送返家中休息。
其兒子表示母親有輕微失智症狀,常會出門散步忘記回家的路,今天出門逛街,突然忘記返家的路,很感謝警方協助,讓母親人能夠平安返家。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