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詐團「假檢警老梗」用不膩|信義警方及時阻詐62萬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信義分局吳興街派出所警員王俊翔、童鈺兆。(馬治薇翻攝)

【警政時報 葉鈞宇/臺北報導】

市信義分局吳興街派出所日前接獲轄內郵局來電,稱有名老婦人要提領大量現金,疑似遭詐騙,需員警到場協助確認。

警員王俊翔、童鈺兆獲報到場後,見周姓民眾(女,35年次)神情慌張,除先行安撫情緒,並向周民詢問此次提款目的,逕而得知周女係因接獲詐騙集團電話,對方自稱臺中刑警且表示周女涉及刑案,需交付新臺幣62萬元否則會遭到法院羈押,但因涉及偵查不公開原則,要她不能向其他人提及,周女聽完後六神無主,隨即就到郵局要提領新臺幣62萬元交付。所幸郵局人員見周女神情慌張又急著提領現金的行為有異,趕緊通報警方到場處理,成功阻止詐騙案件發生,警方也致電周女家屬要其多加留意,避免周女再次掉入詐騙集團陷阱。

信義分局呼籲,公務機關不會在電話中製作筆錄,更不會要求監管民眾之帳戶或財產,健保署跟中華電信網站也都曾公告表示不會透過電話語音系統要求民眾按任何鍵轉接客服人員,民眾如果接獲可疑電話,應保持警覺,並立即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以免被騙。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