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普渡期間基警妙宣導︱酒後找代駕平安送到家

我要分享

【警政時報 朱珈瑩/基隆報導】

圖片說明:警方宣導時特別鼓勵民眾善用酒後代駕服務並協請店家主動提供代叫計程車服務,以免酒駕發生憾事。(記者宋紹誠翻攝)
圖片說明:警方宣導時特別鼓勵民眾善用酒後代駕服務並協請店家主動提供代叫計程車服務,以免酒駕發生憾事。(記者宋紹誠翻攝)

駕代價高,代駕才安全!針對中元普渡期間,民眾參加普渡宴席飲酒機會大增,為防止酒後駕車,基隆市警察局交通隊4日晚間主動出擊!前往市區有提供酒類熱炒店及餐廳進行防制酒後駕車宣導,現場除宣導用餐民眾勿酒後駕車,並發送印有「酒後找代駕、平安送到家」多功能酒精筆宣導品及張貼酒後代駕宣導海報,反應十分熱烈,效果良好。

警方表示,今年3月31日修法後實施之酒駕罰則更重,包括有酒駕累犯累計期限由5年延長至10年並得公布姓名、照片,提高酒駕同乘者「連坐罰」罰鍰由600至3000元提高到6000至1萬5000元,及不同級距酒駕罰鍰提高至3.75萬到10萬元不等,呼籲民眾務必遵守「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切勿貪圖己便,害人害己。

中元普渡期間,基隆市警察局將針對商業區、夜市、餐飲業、酒店、KTV、PUB酒吧等易發生酒後駕車之路段,加強執法強度及密度,並重申「酒駕零容忍」。

目前基隆市共有兩家計程車客運業者(義交大象計程車隊、祥發聯合大車隊)有提供酒後代駕的服務,警方宣導時特別鼓勵民眾善用酒後代駕服務並協請店家主動提供代叫計程車服務,以免酒駕發生憾事。

基隆市警察局交通隊呼籲市民朋友不要輕忽酒後駕車對公共安全的威脅,切勿心存僥倖,注意隔夜宿醉亦勿上道,善用酒後代駕服務,才是安全之道。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