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老婦眼疾無助徘徊 | 三重警護送平安返家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員警執行巡邏時,發現一老婦需要幫忙,經詢問後,得知老婦眼疾導致經常迷路,遂親送老婦返家。(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李健興/新北報導】

北市三重分局厚德派出所警員陳泓愷、李傑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行經車水馬龍的路口時,驚見一名林姓老婦在快車道上來回踱步,險象環生,便上前協助攙扶,而家屬對於員警視民如親的積極態度表示肯定以及讚許。


厚德派出所警員陳泓愷、李傑執行巡邏勤務時,行經三重區重陽路四段123號時,發現高速公路交流道口(三和路與重陽路口)有一名老婦人因為眼睛失明不知何從在路口中央行走,兩員見此情況火速上前指揮交通並將婦人攙扶至路旁,經交談發現該婦人因為眼睛看不見所以迷路不知道如何回家,此時員警發現其身上有一把鑰匙,詢問婦人住家地址,該婦人僅告知居住於仁政街145巷,後員警駕駛巡邏車帶其至仁政街145巷內挨家挨戶地嘗試鑰匙是否能打開大門,後來終於順利找到正確的地址,並順利將婦人平安送回家,而家屬對於如此高的服務效率,深感敬佩及讚譽有加。


三重分局表示,家中如有失智長輩可申請配戴愛心手環或於服裝明顯處繡上連絡方式,以利走失協尋之用;如有發現有長輩在路上逗留不知去向,民眾主動採「看、問、留、撥」4步驟,即向警察機關報案,以利警方立即前往協助處理,讓長者能夠平安地找到回家的路。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