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妙齡越籍女騎士誤闖快速道路|中警即刻救援「NO Problem」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黎明派出所協助排除妙齡越籍黎姓女騎士誤闖快速道路。 (記者謝榮浤翻攝)
圖片說明: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黎明派出所協助排除妙齡越籍黎姓女騎士誤闖快速道路。 (記者謝榮浤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前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黎明派出所巡邏警員黃品瑜、葉耀澤駕車行經74號快速道路北向6公里處,發現有機車騎士揮手求救,員警立即上前查看,原來是越南籍的黎姓女騎士,因路況不熟而誤闖快速道路,由於快速道路上來往車輛風馳電掣呼嘯而過,員警擔心黎姓騎士獨自騎乘有危險,警員黃品瑜與葉耀澤決定分工合作,由一人代替黎女騎乘機車,另一人駕駛巡邏車載送黎姓女子,並在機車後方協助警戒,最後順利將女子護送回平面道路。

妙齡越籍黎姓女騎士向警方表示,自己有親友也在台工作,當日中午預計從烏日區出發到大雅區與親友聚餐,沒想到一時糊塗誤闖上快速道路,當發現周遭都是汽車為時已晚,只能將機車停放在路肩動彈不得,所幸有好心的員警路過還主動停下來協助,事後雖然被警方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立違規舉發單,仍心存感激地感謝有警方的保護讓自己躲過一劫。

中市警第四分局黎明所長王凱政呼籲,民眾若行駛於快速道路,發現有行人或白牌重機車誤駛上快速道路時,可撥打110請求警方協助並記下鄰近里程標牌,協助警方能儘速前往給予協助,全力保護用路人與誤闖民眾之生命安全。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