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老哏!假愛情真詐騙|文二警智拆騙局保積蓄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萬盛所警員陳柏蓁(左)、黃禹喬(右)智拆騙局,成功幫湯女保存款。(記者吳萍翻攝) ​
圖片說明:萬盛所警員陳柏蓁(左)、黃禹喬(右)智拆騙局,成功幫湯女保住存款。(記者吳萍翻攝) ​

【警政時報 馬治薇/臺北報導】

山第二分局萬盛派出所警員陳柏蓁、黃禹喬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接獲武功郵局行員報案,稱一名民眾急匯5萬元,疑似遭詐騙需警方協助。

陳等2員立即趕赴現場,關懷提問匯款的原由,湯女卻神色緊張表示要買衣服,陳等2員警覺有異,徵得湯女同意查看其手機,發現疑似詐騙之對話與照片,因男網友寄送衣服包裹遭海關扣押須支付稅金要求代收支付等,警方一聽就說,這是歹徒利用的假愛情詐騙老哏,歹徒常利用送禮物的包裹遭海關扣押的話術,要求被害人將帳戶的錢匯出,提醒湯女不要再依對方的指示行動,湯女才恍然大悟,感謝警方保住存款。

文山第二分局提醒,歹徒假造快遞網頁、電子郵件、提供人頭帳戶藉口以「與台灣相關銀行合作,可提供該行專員存簿匯款,能省去跨國手續費用」等理由,騙取民眾信任匯款,請務必確認資訊來源正確、合理性,並留意相關規定,扣押貨物海關必會開立書面扣押收據,若有罰款會以書面處分書送達受處分人,僅以電子郵件或交友軟體傳送即是有詐;至於關稅或罰款均須透過金融機構收款直接入帳國庫專戶,而非匯入私人帳戶。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