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警察健康「醫」同把關|土城警與國泰醫聯手守護健康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土城警與國泰醫院團隊聯合為基層員警舉辦健檢活動。(記者徐煜勝翻攝)
圖片說明:土城警與國泰醫院團隊聯合為基層員警舉辦健檢活動。(記者徐煜勝翻攝)

【警政時報 戴昱弘/新北報導】

一線執勤的員警生活作息日夜顛倒且工作壓力大,往往忽視了自身的健康,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土城分局於疫情逐漸趨緩之際,提供員警便利服務並降低至醫院群聚風險,特於本(111)年7月15日及22日分兩梯次,在分局8樓大禮堂舉辦「111年第1次員工關懷健檢活動」,為大家健康把關。

土城分局此次邀請「板橋國泰醫院健檢專業團隊」,將健康檢查的會場搬到該分局8樓禮堂,使員警免去奔波醫院之疲,並符合疫情風險分散要求,不少員警直呼真的省時又便利,本次檢查項目計有彩色螢幕超音波、靜態心電圖、數位X光、骨質密度及癌症篩檢等項目,尤其著重在心血管項目的檢查,以預防並及早發現、治療各項疾病,更適時提醒員警注意身體健康的重要性。

土城警分局分局長陳朝新表示,員警工作全年無休24小時不間斷,非常辛苦,又因擔服輪班工作以致作息不定,更易造成體力的負荷與身心機能負擔,期望透過健康檢查,守護員警健康並提醒員警對健康的重視。陳分局長更呼籲員警平時亦應維持運動習慣,定期健康檢查,擁有健康體魄,打擊犯罪才能事半功倍。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