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菜刀切腹滿身血 | 北投警急尋助送醫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北投分局關渡派出所警員林柔君(左)、警員曾柏諺(右)。(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台北報導】

投分局關渡派出所於111年7月18日14時許接獲民眾報案稱,在北投區大度路2至3段間有一名男子全身上下血跡斑斑,極需警方協助處理,派出所值班員警立即派遣線上巡邏警員林柔君、曾柏諺即刻前往查處,二員在大度路2段快車道上緊急迴轉後,終於發現該名中年男子吳O福(71年次)衣、褲沾滿血跡,神情恍惚獨自走在機車道上,林、曾二員立刻將巡邏車停在機車道旁,先區隔出吳民安全空間並警示後方來車後,隨即將吳男帶往路邊休息並安撫情緒,同時通報119人員到場救護。
經了解,吳男表示本身患有嚴重憂鬱症,去年公司倒閉後,積欠許多債務,當天早上7點多在家中吃了抗憂鬱的藥物,惟心情仍無法轉換過來,隨後就自已攜刀至榮總後山上切腹自殺,因切腹過程劇烈疼痛不已只好作罷。曾員檢視吳男的肚皮有一處長約10公分的刀痕,因傷口太深無法止血,又從其隨身斜背包內取出一把菜刀,見吳男情緒恍惚漫無目的往關渡方向行走,判斷吳男有可能想去跳河輕生,於是先請救護同仁將吳男送往醫院救治,林員隨後立刻聯繫該民轄區派出所通知家屬到院時,吳男家屬正巧也在該所請求警方協尋,家屬得知消息後,十分感謝北投警方的協助及救護,於電話中連連向警方道謝。
北投分局呼籲,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遇有精神狀況人需要協助,請撥打110,珍惜生命,若您或身邊的人有心理困擾,可撥打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及張老師專線:1980尋求協助。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