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大學生暑假KTV狂歡 | 大同警至星聚點宣導交安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大同分局員警至星聚點KTV,宣導「安全駕駛」及「不酒後駕車」等交通安全觀念。(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台北報導】

統計111年迄今,臺北市A1類交通事故死亡為27人、A2類交通事故受傷約1萬7千人,以未注意車前狀況、超速失控、未保持行車安全距離等為肇事主因,多與速度有關,且上述事故年齡層以18-25歲年輕機車族群增加最為明顯,因此,考量到疫情逐漸趨緩、適逢暑假期間,民眾至KTV唱歌的意願增加,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大同分局至轄內星聚點KTV進行交通安全宣導,望能針對年輕族群,強化正確用路、安全駕駛觀念,進而降低交通事故發生。

本次交通安全宣導活動主題,配合交通部「111年四季交安專案」自七月一日起進入第三季主題「安全駕駛」,加強宣導「不超速、不逼車、不無照」,特別針對年輕族群加以推廣安全駕駛及不酒後駕車,為了維護道路行車安全,駕駛人應共同遵守「不闖紅燈、不競速飆車、不超速駕駛、不無照駕駛」之規範;另外針對不酒後駕車部分,提出若有飲酒,民眾可以選擇「找代駕、指定駕駛、搭乘計程車、請家人朋友來載、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五大替代方案,才能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大同分局表示,放暑假聚餐狂歡難免,但無論如何都應該遵守交通規範,有照才能上路,平時駕車應遵循速限規範,亦應具備安全駕駛之觀念,不超速、不競速飆車,以免失控造成憾事發生,期望能藉由此次宣導活動加強年輕族群對交通法規的認知,向下扎根將交通安全觀念擴大普及,共同建立友善的交通環境,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