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失智翁呆坐診所內 | 基暖警關懷助返家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員警使用警政系統聯繫家屬,協助其返家。(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基隆報導】

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忠二路派出所警員鄭軒亘於111年7月18日下午4時許,接獲民眾報案稱於轄區某復健診所內有位迷失老人,警方到場後見一名男子於復健診所內呆坐,便立即上前詢問,聽聞老翁陳述其姓名後,隨即認出老翁於去年曾有過走失紀錄,並馬上使用警政系統聯繫家屬,協助其返家。

警方到場後,復健科診所人員稱老翁自行走入診所呆坐一個小時並無任何復健需求,疑似有失智情事,已向老翁詢問過名字及家屬電話,惟撥打該家裡電話多次都無人接聽,只好向警方求助,該名老翁向警察表示要於診所等其太太來接他一起返家,警方先將老翁帶返所休息,後再聯繫其兒子到場接送。

圖片說明: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忠二路派出所警員鄭軒亘。(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方呼籲,家中若有失智年長者,家屬應多加注意行蹤及活動範圍,保護安全。長者身上可佩戴留有緊急聯絡方式的飾品或證件,也可到社政單位申請預防走失愛心手鍊,不慎走失時,警方就可在第一時間聯絡家屬協助返家。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