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柴柴」逛大街|文二警暖助毛小孩回家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親人的「柴柴」受到眾多員警「寵幸」,滿臉幸福憨樣。(記者趙靜姸翻攝)
圖片說明:親人的「柴柴」受到眾多員警「寵幸」,滿臉幸福憨樣。(記者趙靜姸翻攝)

【警政時報  馬治薇/臺北報導】

前傍晚一陣磅礡大雨,人潮車潮也出籠,連狗狗也出來「逛大街」。臺北市政府警察局文山第二分局景美派出所突然來了一位柴犬「稀客」。歷經一番波折之下,警方順利聯繫到飼主並助狗狗返家。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文山第二分局景美派出所警員湯漢學,日前傍晚擔服備勤勤務,有一位民眾牽著一隻狗走進派出所。經過了解原來是這位熱心民眾,看見景中街上有1隻柴犬在逛大街,但是沒有飼主牽行,疑似是與飼主走失,所以將狗狗帶來派出所請警方協助聯繫。

員警上前查看,狗狗也主動親近並且一直撒嬌討摸,員警見狗狗身上無掛有相關聯繫方式,但見牠毛髮有修剪且身體相當乾淨,研判應走失不久,心想狗狗的主人現在應該也相當著急,於是驅車將牠帶到附近動物醫院掃看有無植入晶片,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一掃就順利找到晶片並聯繫到狗狗的主人。

失主到派出所後,頻感謝警方的熱心,並稱下午帶著柴犬「柴柴」到景美的動物醫院看醫生,「柴柴」就在一旁與其他的狗狗玩耍,不料一個閃神「柴柴」就不見了,自己也遍尋不著,加上傍晚又遇到大雨更是雪上加霜,非常感謝警察先生的幫忙。

文山第二分局表示,常見狗狗因飼主一時疏忽導致走失,或因跑到路上導致交通事故案件,因此飼主飼養寵物要記得植入晶片,攜帶寵物出入公共場所一定要戴上牽繩或採取適當防護措施,以避免類似情事發生。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