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大學生生活費險遭騙 | 北投警巡視金融機構及時阻詐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北投分局長安派出所警員張皓景(左)、第二副所長邱恒宗(中)、警員陳思妤(右)。(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台北報導】

騙層出不窮,北投分局不僅針對轄區民眾,亦對金融機構加強防詐騙宣導與巡視,若發現詐騙徵候,警方即到場關懷了解,以維護民眾財產安全。
日前,臺北市北投區一名許姓女大生,至北投區元大銀行ATM提款機前,一邊撥接電話一邊操作ATM且神情緊張,北投分局長安派出所副所長邱恒宗、警員張皓景、陳思妤執行巡視轄區金融機構勤務,發覺有異,便主動上前關懷詢問。
員警主動上前與許姓女大生詳談,表示渠接獲自稱為博客來(網路書店批發商)客服人員來電,告知許姓女大生於該網路書店消費2本書總共花費新台幣1600元,因客服人員疏忽將女大生誤設為經銷商,訂單增加爆增為十筆,將會扣款新台幣1萬5千元,需要許姓女大生至ATM操作解除付款,後續又接獲來電顯示為中華郵政自稱郵局之客服人員,要求許姓女大生依照指示操作ATM以解除付款,許姓女大生不疑有他立即依指示至ATM前操作匯款,員警了解後,耐心地向許姓女大生解說此為詐騙集團慣用手法,係利用被害人恐懼遭誤扣款之心態,誘騙被害人至銀行操作ATM,員警告知許姓女大生ATM絕對無任何解除付款設定的功能,並提供相關詐騙案例,許姓女大生才恍然大悟,並立即掛斷詐騙集團撥打之電話,員警成功攔阻詐騙,避免損失,也深獲民眾感激。
北投分局再次呼籲社會大眾,主動關懷他人提高警覺,切勿掉入詐騙集團圈套,若發現疑似詐騙案件,請撥打165防詐騙諮詢專線查證或撥打110報案。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