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青春專案邀親子看電影︱基警宣導防暑期打工受害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基隆市警方包場舉辦親子電影賞析及預防犯罪宣導活動。(記者宋紹誠翻攝)
圖片說明:基隆市警方包場舉辦親子電影賞析及預防犯罪宣導活動。(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基隆報導】

維護兒少身心健全發展,預防偏差行為,基隆市警察局婦幼隊結合如意國際同濟會、學生校外生活輔導會等相關單位今(14)日在基隆市秀泰影城舉辦親子電影賞析及預防犯罪宣導活動,邀請本市學生和家長共同觀賞電影「捍衛戰士:獨行俠」,鼓勵兒少從事正當休閒活動,並避免因打工受害。

婦幼隊警官藉國際巨星湯姆克魯斯主演的電影男主角告訴在場學生,如何找到自己喜歡有所成就的事,相信自己能夠做到,堅持不放棄,不斷超越自己的極限,任何事情都是有可能的;也與家長分享,父母就像孩子的人生教練,練習當個信任孩子的父母,激發孩子原有的勇氣,協助發揮自己的天賦並堅信孩子能夠做到。

活動最後,警方也呼籲家長,應特別注意孩子在外的交往情形及生活作息,如家中青少年有外出打工,應留意工作性質及職場環境,避免有心人士以高價薪資誘使青少年從事援交、坐檯陪酒或擔任詐騙集團人頭帳戶、車手等工作,使青少年陷入打工陷阱,而成為被剝削的被害對象。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