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早餐店老闆認識失智人口 | 大同警、民合作助返家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警方護送失智人口返家。(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台北報導】

同分局重慶北路派出所警員何宜修、丁照家擔服111年7月5日10至13時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哈密街上疑似失智人口需要警方協助,警方立即到場處置。

經了解言語溝通尚有困難,難以查證相關身分,警方附近商家查訪詢問,終於在附近早餐店問出失智人口的住處,早餐店老闆熟悉當地來往住民狀況,發揮警民互助精神。經聯繫家屬報平安,民眾對於警方能立即尋獲失蹤人口表達嘉許,對警察熱心服務的精神,充滿感激與深表謝忱!

圖片說明:重慶北路派出所警員何宜修(右)、丁照家(左)。(記者宋紹誠翻攝)

大同分局呼籲,近來失智年齡有下滑之趨勢,請民眾多加關心身邊的家人和朋友,若有相關徵兆,請立即前往就醫,並提醒外出記得配帶證件或失智手環,或在衣物標示姓名和聯絡電話,俾利辨認身分。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