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八旬老翁受傷|文二警協助送醫救治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萬盛所警員林志信(左)、黃禹喬(右),協助八旬老翁送醫救治。(記者吳萍翻攝)
圖片說明:萬盛所警員林志信(左)、黃禹喬(右)協助八旬老翁送醫救治。(記者吳萍翻攝)

【警政時報 馬治薇/臺北報導】

前文山第二分局萬盛派出所警員林志信、黃禹喬,巡邏勤務時,巡經文山區河堤外腳踏車步道,炙熱的陽光下,發現年過80歲的蕭姓老翁倒在車道上。警員林志信、黃禹喬見狀立刻上前關心並協助送醫,一旁熱心民眾亦拿傘幫忙遮蔭,遞上礦泉水供其飲用,暖心舉動獲得民眾肯定。

隨後林等2員透過其隻字片語拼湊,輔以警用系統查詢得知蕭姓老翁(年約84歲)身分,渠係獨自外出騎車,行經下坡路段時,手腳控制不穩才會跌倒,手腳有多處擦傷,幸得熱心員警及時發現並施以援助,路過民眾見到這一幕,大受感動,紛紛伸出大拇指,稱讚員警暖舉十足感心 ,2員發揮助人之精神協助老翁救護送醫,蕭姓老翁頻頻感謝警方及時伸出援手協助,還好警方如此熱心、機靈,才能讓整起事件圓滿落幕。

文山第二分局呼籲,家中如有年邁長者需獨自外出,應特別留意其自身安全,可為其配戴愛心手鍊、其他可識別身分之飾品,或在衣物繡上聯繫電話,亦可多利用通訊設備(如智慧型電子手環、手錶),遇有類似情況時,即可透過設備設置之緊急求救系統發出救難訊息。

我要分享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