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走失萌貓尋主 | 北投暖警速助團圓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北投分局永明派出所警員林毅(左)與阿財飼主李小姐合影。(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台北報導】

投分局永明派出所員警日前執行晚間交整勤務時,突然聽到疑似嬰兒哭泣的聲音,員警循著聲音找尋許久,終於發現一隻長相十分乾淨的虎斑貓在路邊草叢中嗚咽,虎斑貓遠遠看見員警上前關心,竟興奮地撲上員警懷抱,員警研判虎斑貓應為附近民眾飼養的寵物,只好把虎斑貓先帶返所照顧,果然不到半小時就接獲好消息,讓飼主順利與貓咪團聚。

圖片說明:北投分局永明派出所警員林毅。(記者宋紹誠翻攝)

北投分局永明派出所警員林毅於日前晚間18時至19時擔服交通整理勤務時,在石牌路二段99巷內發現有隻虎斑貓焦慮地蹲坐在路邊喵喵的哭泣著,林員湊近查看,發現貓咪脖子上有個項圈,上面寫著飼主的地址,只好先把貓咪先帶返派出所照料後,林員開始循項圈上地址聯繫猫咪主人,終於聯絡到飼主李小姐,李小姐傷心地向警方表示貓咪名叫阿財,已經走失五天了,家人都非常焦急尋找但都無所獲,想不到能再與阿財重逢,非常感謝警方的熱心與細心,並直呼林員非常有愛心。
北投分局呼籲,飼主應隨時注意寵物的動向,以免愛寵走失,此外,飼養寵物時應植入晶片,或讓寵物配戴可辨識的配件,以便寵物走失時提供警方快速通知飼主認領。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