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外籍教師孤立街頭求助 | 基警發現即時伸援送醫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警方於巡邏時,發現一女子急需救助,立即請求救護員,並協助就醫。(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基隆報導】

111年6月27日20時許,基隆市警察局第四分局中華路分駐所所長徐紹文、警員陳姿伃執行巡邏勤務巡經中山區復興路230巷時,路旁突然衝出一名女子不停揮手求助,員警停車後只見女子神情痛苦地以英文述說求助。


所長徐紹文以流利的英語溝通了解後得知,原來女子BERNARDO,JUSTIN SATURNO(83年次,菲律賓籍)遠從菲律賓來台,至本市某高中擔任外籍教師,稍早在家中打掃浴室時不慎滑倒,疑似左手臂脫臼疼痛難耐,舉目無親的她頓時慌了手腳,走出家門向附近鄰居及路過民眾呼救,然因語言不通求助無門,正不知如何是好,剛好見警方巡邏經過,趕緊向員警揮手求助。

圖片說明:基隆市警察局第四分局中華路分駐所所長徐紹文、警員陳姿伃。(記者宋紹誠翻攝)

經員警初步檢視外籍女教師手臂確有脫臼情形,立即通報消防局派遣救護車到場進行包紮、固定後送醫診治,並連繫所任職學校人員到院協助相關後續處理事宜。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