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省小事大​|文二警護「鈔」安​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景美所員警林冠廷(左)、陳洺宇(右)保護提領大額款項的民眾安全到達銀行。(記者吳萍翻攝)
圖片說明:景美所員警林冠廷(左)、陳洺宇(右)保護提領大額款項的民眾安全到達銀行。(記者吳萍翻攝)

【警政時報 馬治薇/臺北報導】

北市文山第二分局景美派出所接獲轄內景美郵局撥打電話,稱有一名婦人至郵局提領鉅款,擔心該婦人是否遭詐騙集團詐騙,因此需要警方協助,警方立即派遣巡邏員警林冠廷、陳洺宇至現場了解情況。

員警趕到現場後,發現櫃檯前有一名婦人,獨自一人臨櫃提領現金新台幣60萬元。經了解,王婦表示是要將現金存至本人的另一個銀行帳戶,用來作股票交易扣款的專戶,也出示了另一銀行的存簿證明。但同仁不敢大意,擔心婦人是受人指使,一再的向王婦提醒詐騙集團慣用的手法與實施反詐騙宣導,確認無人指使、威脅利誘,無遭詐騙或涉其他不法情事後,警方便陪同婦人提領現鈔,一路步行護送至另一家銀行,並目送婦人進入該銀行後才離去。

王婦對於警方如此細心協助,還親自護送至銀行,感到非常貼心溫暖,頻頻向警方表達感謝之意;警方也藉此向該名婦人宣導詐騙手法推陳出新,一不小心就會陷入被詐騙的泥沼內,再次呼籲如有接到類似狀況,務必小心求證、冷靜處理,並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或警察機關110專線報案處理;另外也應謹記防詐騙破解之法:
1.不要依指示匯款。
2.保持鎮定、拖延時間。
3.小心求證,運用家人或親友查證。
4.立即報案通知警方查處,勿讓歹徒騙術得逞。

我要分享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