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心動加碼4倍獲利200萬!|中市警二分局:攏係假!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婦人欲匯款新台幣45萬元給詐騙集團,中市警二分局成功攔阻保住王女積蓄。(記者謝榮浤翻攝)
圖片說明:婦人欲匯款新台幣45萬元給詐騙集團,中市警二分局成功攔阻保住王女積蓄。(記者謝榮浤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前警方接獲進化北路上一家銀行行員報案,稱有民眾欲匯款新台幣45萬元,疑似遭到詐騙,請警方到場協助,警方迅速趕抵,發現從事服務業王姓女子,收到一則詐騙訊息,訊息中表示王女獲得防疫獎金3,000元,應該再加入投資群組將可獲得更高報酬,經員警耐心告知,這就是結合時事梗的詐騙集團手法,王女才死心放棄匯款,警方、行員連線成功攔阻,保住王女辛苦賺取的積蓄。

臺中市警察局第二分局永興派出所警員劉宛瑜、王柏鈞於接獲銀行行員報警請求協助攔阻民眾遭到詐騙,王女表示在FB的Messenger收到一則「感謝你防疫有成,加入我們可以獲得3000元防疫獎金」訊息,開心加入line後,詐騙集團又告知加入投資群組,並投資新台幣45萬元,就能輕輕鬆鬆獲利翻4倍成新臺幣200萬元,且穩賺不賠等詐騙話術,讓王女心動不已,立即到銀行準備進行匯款。

行員希望了解王女匯款用途,但她總是吱唔其詞,引起行員警覺有異報警協助,現場員警耐心一再勸說及分享各種詐騙案例,王女終於恍然大悟,打消匯款念頭,員警並苦勸「妳這麼辛苦賺的錢,怎麼可以輕易就把錢匯給不認識的人」,王女也對自己一時的貪念後悔不已,幸好遇到熱忱的行員及員警極力的攔阻。

第二分局分局長陳家銘表示,近來詐騙手法日新月異,且總能搭上最新時尚潮流或民眾最重視的時事梗,再利用各大網路社群平台找尋可以下手行騙的對象,民眾若接到陌生訊息或來電請務必保持清醒,千萬不可輕信,以免受騙上當,有疑問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向派出所詢問請求協助。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