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市議員楊秀玉極力爭取「密錄器」| 基市消防二大隊大隊長向永財代表受贈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市議員楊秀玉爭取預算,購置「密錄器」設備,堤供消防弟兄使用,由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向永財代表受贈。(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基隆報導】

議員楊秀玉極力爭取市府預算,購置「密錄器」設備,供消防局各大隊、分隊執勤使用,特於本(23)日假第二大隊辦理兵棋推演時,邀請楊秀玉議員蒞臨視察效果,並於會後隨即配發予各外勤單位使用。

近年來民眾維權意識大開,只要有發生與自身權益相關的情事,第一時間就是錄影或拍照,消防人員在第一線執勤,處理救災救護案件均與民眾息息相關,尤其在現今凡事都要講求證據「有圖有真相」的年代。消防局第二大隊有鑑於此,遂請市議員楊秀玉爭取補助購置「密錄器」23台。「密錄器」能讓第一線消防同仁執行勤務時全程錄音、錄影,並將影像妥適保存,以利還原事(案)件之全貌,杜絕不必要的紛爭。

楊秀玉議員得知消防局有密錄器的需求,乃鼎力支持爭取市府預算並由消防同仁挑選了最適合救災、救護環境使用的影像密錄器,除了操作簡單快速還搭載頂級感光元件、高品質鏡頭同時具備絕佳防水抗震特性。楊秀玉議員表示:消防工作型態與警察相似,只要收到通報案件,就得即刻處理,工時長且壓力大。尤其是疫情期間載送確診者救護案件數量大增,爭取隨身影像密錄器,同時維護消防弟兄及民眾雙方的權益,亦能增加民眾對消防人員的信賴感。

大隊長向永財表示:消防同仁在執行救護勤務時經常會與民眾接觸,因為民眾在情急之下往往會質疑消防人員救護速度太慢導致發生誤會,甚至會有一些肢體上衝突,消防人員現在有了密錄器,執行勤務時都會隨身配戴,紀錄整個救護現場,如果有爭議情況發生這些影像就可以還原現場,做出合理公平的判斷依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