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失智老翁馬路中跌坐 | 北投暖警助返家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北投分局關渡派出所警員曾柏諺、廖于舜。(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台北報導】

投分局關渡派出所警員曾柏諺、廖于舜於日前凌晨3時17分擔服巡邏勤務,行經北投區知行路225巷口時,突見一名老人跌坐在路中央。當時天色昏暗,若車輛轉彎不注意很容易發生意外,警方立即上前關心老翁,並開啓警示燈先用巡邏車車體擋住車道,護住老翁危險區域。經初步詢問,老翁患有重聽,近乎失智情況,根本無法溝通,又不便於行走,接連詢問身體是否不舒服、要不要去醫院等等,老翁完全無法清楚回應,再查渠身上也未攜任何證件或手機,因路口十分危險,曾、廖二員只好先行攙扶老翁上巡邏車載回派出所歇息、照料並開始查證老翁身分尋找家人。
因老翁僅能寫出自己名字陳O井,經警方查詢相關資料並調閱周遭監視器,終於聯繫上家屬,老翁的兒子到派出所後才向警方表示,老翁姓陳已年逾八十且患有重聽,於最近出院後失智情況變得更嚴重,陳翁晚上是趁家人都熟睡時獨自偷溜出門,幸好有警方的照顧,才沒有釀成意外,非常感謝警方的熱心的幫忙,並大讚警方能發揮同理心照料,深表感謝。
北投分局呼籲,家中如有失智老人可以為其配戴愛心手環,手環上可以寫上失智症老人的姓名、聯絡地址及電話,讓失智老人不易走失。另如有發現有長輩在路上逗留不知去向,請即向警察機關報案,以利警方立即前往協助處理。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