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111年守望相助隊評核 | 大同警宣導高齡長者行人安全

圖片說明:大同分局辦理守望相助隊督考評核,同時進行交通安全宣導。(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台北報導】

日大同分局辦理守望相助隊督考評核,因疫情關係,以書面審查之方式邀集轄內各里派員(里長、里幹事、守望相助隊人員等代表)將相關書面審查資料帶至分局,以分時段、分批方式參與評核,落實推動守望相助巡守工作,期以與警察勤務相結合,建立社區自衛體系以防制犯罪,並協助維護地方治安。另外,大同分局同時也利用此次機會進行交通安全宣導,加強宣導高齡行人安全、路權、交通安全常識等內容。

經統計,本市近5年每年行人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均超過27人,經分析在106至110年間,行人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共計137人,65歲以上高齡行人占93人,期間高齡行人死亡比例高達67%;另111年1至5月行人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共計7人,65歲以上高齡行人所占比例高達71%。為提升高齡者之用路安全,確保通行安全,希望能加強行人的交通安全觀念,以達成降低事故發生率之目標。

大同分局希望能透過這次督考評核,期以建立本次參加評核人員正確的交通安全觀念,讓里長、里幹事、守望相助隊隊長、隊員能成為維護地方治安、守護交通安全的種子,一同打造一個未來更安全、祥和的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