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退伍兒傳母訊息欲尋短 | 大同警憑經驗及時尋獲阻憾事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警方憑藉著經驗沿淡水河畔尋找,及時找到男子,阻止了一場憾事。(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台北報導】

同分局民生西路派出所於111年6月12日12時7分接獲110轉報宜蘭縣羅東分局緊急協尋案件,宜蘭縣1名孫姓婦人(63年次)稱渠兒子從金六結營區退伍後即未返家,疑似在外有積欠債務一年多未曾回家過,因孫婦今(12)日接獲兒子傳LINE訊息「希望下輩子有機會再當妳兒子」且電話皆未接通,擔心兒子有自殺情形,遂立即報案緊急協尋。警員張宏銘、王志鵬獲報案件後,立即進行尋找。
警方依據報案線索被尋人特徵、樣貌及基地台位置得知,孫婦兒子手機最後定位出現在臺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425之5號附近,警員張宏銘、王志鵬立即驅車急往,惟並無發現行蹤,資深警員張宏銘深知發報定位有效範圍為方圓500公尺,該址鄰近大稻埕碼頭,因而研判人應該在碼頭內,遂立即進入碼頭內沿淡水河畔尋找,約12時45分許在淡水河畔台北橋下發現神情落寞呆坐於河堤旁且特徵、樣貌與孫婦兒子相似之男子,警方上前詢問確認該名男子就是孫婦失聯之兒子,終於尋獲將其帶返所安置,並通知其父母到所。

圖片說明:民生所警員張宏銘(左)、王志鵬(右)。(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方深入瞭解得知,男子姓雷(85年次),於今(111)年4月份退伍後從事競技遊戲行業,因為沉迷因而積欠友人數十萬元,加上家人一向反對他以競技行業維生,所以至今都沒有回家,最近因為競技一直打不贏,將積蓄用完了無法生活,心情沉重,萬念俱灰才萌生輕生念頭。經警方與雷男父母不停開導之下,雷男已打消輕生念頭,並隨同父母返家,雷男父母對於警察能及時救回兒子感激不已,永銘於心。
大同分局呼籲自殺並不能解決問題。自殺,造成不能挽回的遺憾、留給親友極大的傷痛,對個人、家庭都造成極大的損失,如果遇到有想自殺、憂鬱的人,應該關心、回應他的想法,並協助將他轉介給專業的醫療人員。若您或身邊的人有遇到心理困擾,可撥打衛生福利部安心專線1925(諧音:依舊愛我)提供24小時免費心理諮詢服務,或撥打生命線1995及張老師1980,亦可提供適當的心理支持。大同分局關心您。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