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失智老公捷運迷途 | 北投警下班不忘助人鷹眼助團圓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長安派出所警員陳建銘、廖士賢。(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台北報導】

投分局長安派出所下班員警遇到一位胡姓婦人詢問,稱與失智的先生在新北投捷運站外走散了,老婦擔心失智老翁的安危,員警遂立即與所內的備勤同仁共同協尋,不到半小時於捷運車廂內終於找到其失智的先生,老婦對處理員警衷心感謝。
長安派出所警員陳建銘日前21時許下班後,在路上巧遇到一位焦慮的胡姓婦人詢問,稱其7旬的先生失智,與她在新北投捷運站走散,希望員警協尋,在詢問過相關特徵之後,陳員立即騎乘自己的機車沿線尋找,並請所內備勤同仁警員廖士賢載該名婦人至新北投捷運站週遭找尋。由於婦人有其失智先生的手機定位,當兩位員警抵達新北投捷運站附近的時候,該定位點又跳至北投捷運站周遭地址,陳、廖2員研判其失智的先生應該還在捷運車廂內,最後與婦人決定於北投捷運站月台等候待捷運抵達,二員與婦人立刻由車廂頭尾分別進入尋找,終於在該列車車廂中間座位上發現該名先生呆坐在位子上,胡婦見其先生立即向前擁抱,並頻頻向員警熱心協助表示感謝。
北投分局長安所表示,在逐漸邁入高齡化的社會,老人迷途情況日益增加,建議家屬勿讓家中失智老人單獨外出,如要外出,應能在其身上配掛足資辨識身分之物品,以防走失。現雖值疫情期間,但警察為民服務、維護治安工作不打烊。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