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失智老婦迷路|文二暖警用高科技助返家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景美所警員朱霆威(左)、蔡宜臻(右)用科技人臉辨識系統協助失智老婦返家。(記者吳萍翻攝)

【警政時報 馬治薇/臺北報導】

北市文山區一名患有失智症的鄧姓老婦人,日前中午時分外出散步時,獨自步行至文山區景美市場附近迷途,經員警至現場關心處理,並利用警用電腦確認其身份後平安送老婦返家。

文山第二分局景美派出所警員蔡宜臻、朱霆威,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發現一名老婦人獨自站在景美市場附近的人行道,臉上露出焦急的神情,面對員警關懷詢問,老婦人因為有失智的情況,無法回答身分及家中住址,身上也沒有任何證件,員警便將其帶回駐地,因為接近中午用餐時段擔心老婦人肚子餓,便遞上三明治及茶水讓她補充體力,讓老婦人稍事休息。

等老婦人狀況穩定後,蔡員、朱員透過人臉辨識系統,查出鄧姓老婦的相關資料,並順利聯繫上老婦的家人。老婦的兒子接到員警電話,趕到派出所,見到母親無恙頻頻向警方道謝,並表示幸好此次得警方協助,母親才能平安返家,對於警方的熱心協助感謝不已。家屬至派出所後,對於警方不僅僅是協助將人找回,還將其當作是自己家人般照顧之義舉深表感謝。

文山第二分局表示,民眾家中如有易走失之失智老人,應多多關心並注意行蹤,除了向相關單位申請「愛心手鍊」外,另可洽詢本分局進行指紋建檔,以利走失時協助尋回,歡迎轄區民眾多加利用。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