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戴面具偷宮廟盜落網 | 基警城博會展期淨化治安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基隆警第三分局偵查隊長簡邦哲對案件做出說明。(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基隆報導】

的是太歲頭上動土!基隆41歲的楊姓男子,因缺錢花用,盯上基隆知名廟宇七堵天后聖母宮,楊嫌突發奇想,以兩枚口罩自製面具,其中一枚口罩挖開2個洞只露出眼珠,於5月14日凌晨時趁四下無人到廟裡行竊,得手5面金牌,價值約5萬多元。隔天廟方就發現金牌短少,隨即報警,經調閱監視器,發現楊嫌奇異裝扮且具有慣竊之專業行竊手法,鎖定犯嫌身分,於昨(8)日查緝楊嫌到案,起獲犯案用油壓剪等行竊工具,全案依加重竊盜罪偵辦移送。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分局長林文煜表示,七堵天后聖母宮,是地方民眾信仰中心,近年來廟宇金牌、香油錢竊盜案件仍有所聞,呼籲廟方應加裝錄影監視系統且神像懸掛金牌應妥善保存,並設置具防盜功能之功德箱,確保寺廟財物安全。

為基隆市2022城市博覽會將在6月10日開始展出前的治安淨化,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執行各項掃蕩勤務,特別針對影響本市治安之竊盜、毒品及非法槍械等指標案件,全面執行專案查緝工作,全體動員查緝各項犯罪,塑造本市安居樂業環境,讓民眾平安開心參與城市博覽會。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