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大稻埕攏萊市集,用路平安好心情 | 大同警宣導用路安全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藉由攏萊市集活動,大同分局員警於大稻埕碼頭宣導自行車騎乘安全及行人用路安全等觀念。(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台北報導】

午連假期間,台北市大同區大稻埕碼頭舉辦了攏萊市集活動,大同分局也藉本次市集活動,積極向民眾宣導交通安全觀念,希望民眾不管於連假出遊期間或是一般週間及假日,皆能注意安全,強化正確用路、安全駕駛觀念,降低交通事故發生。

夜晚的大稻埕碼頭除了攏萊市集活動,平時有貨櫃市集、不定時的駐唱活動吸引許多民眾前往同樂,而一旁亦有許多民眾在河濱公園藉由步行及騎乘自行車之方式運動,因此本次交通宣導活動,特別針對自行車騎乘安全及行人用路安全觀念加以宣導,包含騎自行車勿手持使用行動電話等裝置、騎車應配戴自行車專用安全帽,並穿著鮮豔或具反光性衣物以及需禮讓行人優先通行等觀念;另針對行人,則是提醒於清晨、天色昏暗外出時應穿著亮色衣服及行經路口慢看停等安全觀念。

大同分局表示,在這熱鬧的連假活動期間,希望能透過交通安全宣導,拉近與民眾距離,除了強化民眾交通安全知識以及用路安全以外,更希望民眾能夠開心出遊,平安回家,以共同維護轄內交通安全!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