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高齡老翁深夜遊蕩 | 三重警護送返家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警方查明老翁身分地址後,為了安全,與里長親扶老翁返家。(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李健興/新北報導】

北市三重區福德南路26號前有位老先生口罩滑落露出鼻子在馬路邊遊蕩,民眾見狀向恰巧巡邏經過的員警報案,員警立即上前了解情況,原來老先生年事已高,出門散步後卻忘記怎回家,也想不起來家在那裡,由於體力透支加上情緒緊張而沒注意到口罩滑落,經員警提醒後老先生立即將口罩戴好,同時協助老先生聯繫上家人並以巡邏車安全護送返家。


新北市警局三重分局三重派出所警員曾成修、楊慕德日前深夜12時許,擔服巡邏勤務行經轄區福德南路時,接獲民眾報案稱有位老先生口罩沒戴好,而且在馬路邊遊蕩,員警立即前往找到該名老翁,並勸導疫情期將務必將口罩戴好,經過詢問才知道老翁晚餐後出門散步,結果迷路也記不起來住家地址,員警透過警政系統查詢到楊姓(87歲)老翁住址及親友聯繫電話,於是開車帶老翁返回住家,怎奈按壓門鈴許久均無人回應,撥打親友電話亦無人接聽,員警靈機一動直接聯繫該里里長,詢問里長有無認識以及如何聯繫老翁家屬,幸運的是里長恰巧與老翁的老婆(楊陳老婦人)熟識且有聯繫電話,在里長幫忙下終於聯繫上楊陳婦人,且共同與警方一起協助楊姓老翁安全返家,老婦人對於警方以及里長幫忙將老伴安全護送回家表示萬分感激。
三重分局表示,家中長輩如有記憶力退化情況,可申請佩戴愛心手環或在服裝明顯處繡上連絡方式,以利協尋之用;如發現長輩走失,即向警察機關報案,以利警方立即前往協助處理,讓長者能夠平安地找到回家的路。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