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老翁深夜山中迷途 | 北投暖警護送返家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北投分局長安派出所警員謝政翰、何修安。(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台北報導】

投分局長安派出所警員謝政翰、何修安於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稱在北投山區稻香路往山上方向有一個迷途老翁,在磅礡大雨中坐立在路旁,員警獲知後立即驅車前往察看,果真在稻香路第027號燈桿旁發現一名老翁跌坐在路旁,遂立即下車幫忙撐傘並查看老翁身體狀況,老翁在見到員警時露出欣喜表情,急欲向警方表示身分,惟天雨氣寒令老翁無法完整敘述,謝、何2員見狀趨前關心並安撫老翁情緒後,先攙扶至車上避雨,老翁在恢復幾分力氣後告知員警渠叫黃OO並婉娩道出今晚遭遇。黃民稱平日搭乘捷運後轉乘公車返家,但今晚行程因大雨驟降,視線不佳致誤搭乘公車至稻香路上,心急下了公車卻不知該如何返家,又因天雨路滑跌跌撞撞走錯方向,越走越心慌,殊不知已往離家反方向行走至荒蕪人煙之處,復因滂沱大雨致全身溼透,步履蹣跚不慎跌坐路旁直到過路人報案,方得到警方幫助。員警得知上情後立即協助撥打電話聯繫家人,並載黃民返家休息,黃民及家屬對於警察熱心服務的精神,充滿感激與深表謝忱!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