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老翁迷途數公里忘返家路|海山警熱心助返家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江翠派出所警員陳俊宏、蕭丞凱獲報發現老伯為協尋之失蹤人口,故趕緊致電通知其家屬。(記者林鈞澤翻攝)
圖片說明:江翠派出所警員陳俊宏、蕭丞凱獲報發現老伯為協尋之失蹤人口,故趕緊致電通知其家屬。(記者林鈞澤翻攝)

【警政時報 戴昱弘/新北報導】

新北市海山分局江翠派出所警員陳俊宏、蕭丞凱日前於擔服巡邏勤務時獲報,轄區光武街有老人未戴口罩,需要警察協助,員警旋即趕往現場查看,果真發現確有1名老伯疑似有失智之情況,但老伯未攜帶證件,也無法正常對談,故將老伯先帶返派出所休息並查證身分。

經員警查詢失蹤人口系統後並比對照片、穿著等特徵,發現該老伯為蘆洲分局更寮派出所發布協尋之失蹤人口,故趕緊致電通知其家屬至派出所。陳男家屬向警方表示,因陳男患有失智症,日前獨自外出後遲遲未歸,不知如何走到離家數公里以外的地方;家屬頻頻道謝,表示幸好有熱心的民眾與警察協助,才讓長輩平安的返家。

此外,江翠所警員黃弈誠、葉証期日前也接獲民眾報案,杜女表示母親因患有失智症,已出門一段時間卻尚未返家,擔心可能會發生危險所以請求警方協助。黃員與葉員研判應是徒步外出,已有高齡的她應該走不遠,遂兵分兩路在轄內來回尋找,最後發現迷失老婦,也熱心將她載返家。

分局長周振安呼籲,老人失智是高齡社會常有的現象之一,家中若有失智老人,家屬應多注意自家年邁長者的動向,並可至市府申請愛心手鍊,另外也建議家屬可替家人配戴GPS行動定位裝置,立即定位、即時協助,以免因為一時的疏忽,造成失智老人失蹤的憾事發生。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