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精障男子流落街頭多日 | 北投警協助返家團圓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北投分局長安派出所警員何修安、李心凱。(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台北報導】

前一名患有精神疾病陳姓(65年次)男子趁家人工作不注意獨自離開住家,卻忘了回家的路,在街頭流浪多日,最後因體力不支蹲坐路旁,並喃喃自語,適北投分局長安所巡邏員警經過發覺陳男行為有異狀上前關心,經查詢係通報協尋人口,立即與其家屬聯繫,讓陳男順利返家團圓。

北投分局長安派出所警員何修安、李心凱,日前擔服凌晨3-6時巡邏勤務,於5時許分巡經北投區北投路一段與大興街口時,見一名男子蹲坐於路邊,言神渙散、喃喃自語,因當時天氣不佳,員警隨即上前關心,發現該男子上下衣著特徵與本分局通報協尋之失蹤人口完全相符,再查詢該男子身分,確定為失蹤人口。遂將陳男帶回所內休息並通知家屬前來派出所。家屬見到陳男後相擁嚎啕大哭,仔細查看陳男身上並無傷痕,終於放下心中大石,並對警察協助表達十二萬分之感激!

北投分局呼籲大眾,家中如有身心障礙者,應多加留意言行舉止,切莫讓其獨自一人外出,並建議可向社會局申請「防止走失手鍊」,手鍊載明聯絡方式等重要資訊,以備急需連繫時,旁人或警方可以連絡家人協助返家。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