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老翁欲譜異國戀曲|板警果斷畫下休止符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板橋警日前接獲中國信託來電報案,發現是詐騙集團立即勸阻不要匯款。(記者葉鈞宇翻攝)
圖片說明:板橋警日前接獲中國信託來電報案,發現是詐騙集團立即勸阻不要匯款。(記者葉鈞宇翻攝)

【警政時報 戴昱弘/新北報導】

橋警日前接獲板橋區文化路一帶中國信託來電報案,稱有民眾遭詐要匯款到遠在美國的愛人,經員警與行員了解後發現是詐騙集團立即勸阻不要匯款,並告知是假戀情真詐騙後,民眾才知被騙。

板橋所長獲報中信行員報案稱有民眾遭詐堅持要匯款,立即指派員警吳明哲、鄧靖瀚到場處理,經了解是民眾楊姓老翁(37年次﹚與網友「Lisa Johnson」之美國女子素未謀面,「Lisa Johnson」更表示是老翁的女兒在美國認識的好友,老翁不疑有他便加入臉書好友,不久後「Lisa Johnson」即以「My Love」、「我的愛」稱呼老翁,並向老翁表示近期要繼承遺產,但須先繳納美金750元﹙約新臺幣2萬多元﹚稅務才能取得遺產,因人生病在醫院且身上並沒有太多現金可以繳稅,希望老翁能夠匯款美金750元到指定帳戶,等取得遺產後立即來台見面再將遺產平分給老翁,老翁不疑有他便至中信銀行匯款,陳姓女行員見老翁要匯款時不停看手機訊息,之後要求匯款至國外,因行為異常立即請警方到場協助,經員警與陳姓女行員多方勸阻後,並告知此為詐騙集團犯罪手法,才相信是遭他人詐騙後才停止匯款。板橋分局長許芳毅表示,行員對於異常匯款的長者及投資民眾能夠關懷提問,尤其遇到兌換外幣或是以親䁥話語要求對方匯款時更顯有異,並與本分局轄區派出所所長、副所長及金融機構專責人員﹙金勤區﹚互動良好,如發現民眾有異常匯款時會立即通報警方到場協助,共同攔阻民眾臨櫃匯款詐騙,一同守護人民財產。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