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老奶奶忘記回家路|萬華警暖助返家團圓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正值梅雨季節,大理街派出所警員陳弘哲及林奕辰協助失智老婦尋家人并安全護送返家。(記者吳萍翻攝)
圖片說明:正值梅雨季節,大理街派出所警員陳弘哲及林奕辰協助失智老婦尋家人并安全護送返家。(記者吳萍翻攝)

【警政時報 趙靜姸/臺北報導】

華分局大理街派出所警員陳弘哲及林奕辰於日前上午巡邏勤務,巡經大理街133巷口發現一名年邁老奶奶緩慢行走,神情驚慌找尋門牌且正值梅雨季節,雨勢稍停,深怕老奶奶有危險,遂上前關心,得知該老奶奶要外出買菜,忘記回家的路,印象中只記得住在大理街附近,並喃喃自語說以前住在龍山寺附近。因老太太所述地名及門牌係為日據時期資料,怕老奶奶體力不支遂先將老奶奶帶回所內休息。

經了解老奶奶只知道自己姓名及日據時期出生日期(昭和9年),經警方多次資料比對進而查詢老奶奶身份,進而聯絡渠女兒(潘姓民眾、民國58年次)。潘女向警方表示渠母親現居住新北市,稍早外出買菜就走失,疑似患有老人失智症,腦中記憶只有年輕時候(日據時代)居住在萬華龍山寺附近,已忘記現居住地路線,潘女對警方找到母親及妥善照顧,深表謝意,遂將母親帶回家。

萬華分局呼籲,若家有失智老人可為他戴上愛心手鍊,或將基本資料及電話寫在紙上放置衣物口袋,當走失時,才能讓警方儘速連絡家屬帶回。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