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詐騙投資群組保證獲利|中警機警守住老翁25萬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獨居老翁透過通訊軟體line加入投資群組,心生貪念欲匯款經警勸阻成功險遭詐騙。
圖片說明:獨居老翁透過通訊軟體line加入投資群組,心生貪念欲匯款經警勸阻成功險遭詐騙。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居七旬潘姓老翁的兒女都在國外,他透過通訊軟體line加入投資群組,群組宣稱有老師教授投資均可獲利,讓老翁心生貪念,日前至位於北屯路上的銀行欲匯款新台幣25萬元到指定帳戶,銀行行員警覺有異報警攔阻,老翁才保住辛苦積蓄。

臺中市警察局第二分局立人派出所巡佐童國棟、警員陳玫君日前接獲銀行羅姓副理向警方表示,老翁至銀行欲匯款,但詢問他匯款款項卻交代不清,經多次詢問老翁方坦承款項係投資用途,經警方詢問老翁如何接獲投資資訊,他表示是在line接到名稱為「萱萱」女子主動加入好友,並推薦一個群組表示「有老師教授投資均可獲利」,請他先匯款金額新台幣25萬元到指定帳戶,才可以進行投資。

老翁信以為真,誤認遇到難得的投資機會,員警經詢問事情經過,並查看Line的對話過程,研判為典型的投資型詐騙,但老翁仍堅信不疑,直到以line告知對方警察來了,對方要求他換一家銀行匯款,員警告訴他過去相關案例與詐騙手法,老翁這才大夢初醒,打消匯款念頭,因此除感謝行員、警方協助攔阻外,並表示未來投資會更加謹慎。

臺中市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民眾投資應循合法管道,如標榜高獲利、穩賺不賠等應提高警覺,切勿聽信網友來路不明的投資管道,小心查證才不會落入詐騙集團的圈套。若民眾仍有疑問,請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以110報案電話向警方報案及查證,絕對不要輕易聽信指示去金融機構提(匯)款,以免誤入陷阱而遭受損失。

我要分享